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1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4-09

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开展“走出去学先进对标提升”活动

 

为落实县委关于开展“走出去学先进对标提升”活动要求,3月21日至24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带队赴黄山市祁门县、宣城市宣州区、杭州市临平区、滁州市全椒县等地考察学习。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各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

在黄山市祁门县,考察组参观了政协民革委员工作室,双方就基层协商、社情民意、委员工作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宣城市宣州区,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宣州区政协书画院、通津村村级议事协商平台等,深入了解了基层协商、提案督办、民主监督、书香政协等工作。

在杭州市临平区,考察组深入南苑街道委员之家、文仪社区协商驿站、金丹文委员工作室等地,考察学习数字政协建设、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建设、民主监督等工作。

在滁州市全椒县,考察组先后来到武岗镇政协联络组和六镇镇政协联络组,参观了柴岗村“协商亭好 回音长廊”社情民意收集点,与负责人就“三进三解”“六事”工作法等基层协商工作机制,如何做好委员管理、民主监督等工作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考察组成员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学到了各地政协工作的先进做法,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县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把考察中学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来,提振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县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到寺前镇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 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

 

3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到寺前镇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花管处主任方根应,县政府党组成员、文旅集团董事长吴文俊,各调研课题组组长、寺前镇相关负责人、各景点村负责人、部分住镇县政协委员及涉旅企业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找准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深挖本土地域文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旅产业与其他业态融合、破解要素保障瓶颈、打造高品质文旅产品及产业集聚地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调研组指出,寺前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旅产业优势突出,一要紧抓文旅产业井喷式发展机遇,坚持小切口、准发力,找准目标人群和破圈引爆点。二要深耕本土文化与旅游产业的结合文章,创新宣传手段,讲好太湖文化故事,打造地域旅游品牌。三要聚力强化双招双引,推动一、二、三产业协同融合发展,把文旅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将寺前镇打造成为太湖文旅产业发展的先锋阵地。

 

领导活动

 

殷跃平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调研

 

3月20日至21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带队到部分乡镇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调研,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县城管局、财政局,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殷跃平一行深入寺前镇西河村、牛镇镇天桥村和小池镇银山村,与镇村负责人、环卫工代表和玉禾田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环卫人员、设施设备、经费投入、监督机制等情况,梳理总结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措施,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殷跃平指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关乎民生,是现实所需、群众所盼,镇村要充分认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玉禾田公司要加强与县城管局,各乡镇、村的沟通配合,及时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探索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占卓夫对接帮扶工作

 

3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陪同弥陀镇弥陀村负责人到安吉特建设有限公司对接帮扶相关事项。

 

石金印接待客商

 

3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陪同厦门市光博士光电有限公司、江苏太仓君盛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我县考察项目。

 

占卓夫赴广州开展招商活动

 

3月22日至24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赴广州开展招商活动,县政协办、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县政协委员陪同。

占卓夫一行先后拜访了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及广州市某预制菜生产企业,在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就预制菜项目开展校企合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预制菜生产企业,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产品、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区位交通、资源优势和招商政策等情况。

占卓夫一行还拜访了部分在粤太湖老乡企业。

 

殷跃平接待南京市雨花台区客商

 

3月23日至2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接待苏创控股集团公司来我县考察。

 

李传萍到企业考察

 

3月23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到立华牧业调研指导工作,县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陪同。

 

工作机构

重要活动

 

调研室、人资环委督办社情民意信息落实情况

 

3月20日,县政协调研室、人资环委负责同志到高速太湖服务区督办社情民意信息办理落实情况。

 

全心服务

 

教育界别委员活动室召开“爱心”服务品牌创建

工作部署会

 

3月19日,教育界别委员活动室召开“爱心”服务品牌创建工作部署会。教育界别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县政协一委一品、一界一室“全心”服务品牌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确定了“爱心”委员工作室设立事项,部署了每一个季度“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逐一明确了活动负责人和活动内容。

会议指出,“爱心”志愿服务分队服务内容是关爱留守儿童,教育界别委员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以帮助留守儿童心灵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为重点,以弥补留守儿童情感缺失、促进心理健康成长为内容,坚持“动真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原则,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为打造县政协“全心”服务品牌贡献力量。

 

县政协“爱心”服务志愿分队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

 

3月24日,县政协“爱心”服务志愿分队、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联合县知联会医卫活动组深入寺前镇马龙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活动,为山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村民们听说专家要来“家门口”看病,都很激动,早早就来到义诊现场排队。医护人员热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血常规、b超等项目检查。同时把脉问诊,耐心解答村民对常见病、慢性病的疑惑,为他们科普健康知识,给予用药指导,嘱咐他们按时吃药、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活动当天共有内科、中医科、妇产科等5个科室17名医护专家参与,服务当地群众近300人次,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资料300余份。

此次送医下乡活动是县政协“爱心”服务志愿分队弘扬雷锋精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县政协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创建“全心”服务品牌的具体行动,医卫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优质医疗资源送进山区,让山区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深切感受到了政协其实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