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3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4-23


重要活动

 

县政协开展清明祭拜朴老活动

 

4月3日,县政协开展清明祭拜朴老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超宜,县政府副县长李盛华,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共同观看了《天南地北忆朴老》纪录片第三期《山情水意共天长——家乡人民忆朴老》,随后到赵朴初文化公园祭拜朴老,缅怀朴老的伟大风范、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领导活动

 

江门市政协、东莞安庆商会到我县考察

 

4月3日至4日,十三届广东省江门市政协主席蔡家华、东莞市安庆商会副会长石勇等到我县考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石金印陪同。

 

占卓夫到弥陀镇为现役军人家属送立功喜报

 

4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弥陀镇铁林村和长林村为现役军人詹彪、周游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并为军属佩戴绶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弥陀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洪礼彬到县水利局参加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

 

4月4日,县水利局召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相关县政协委员及提案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水利局汇报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向相关政协委员逐一反馈了提案答复。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县水利局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洪礼彬强调,一要在提案办理上下真功夫。各承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的作风抓住提案的实质,找出问题症结,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二要在提案提出上追求真质量。坚持选好题、高站位、小切口,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发挥委员智慧,提出可行、可操作、可办理的高质量提案。三要对水利工作真关注。水利工作是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农业生产和服务民生发展的关键,各相关单位及政协委员要对水利事业保持高度关注,聚焦水利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让更多的群众成为水利事业建设的受益者。

 

殷跃平、洪礼彬走访“两室”

 

4月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带队走访部分“两室”,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相关专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殷跃平一行实地走访了医药卫生、建设环资、文化科技界别活动室和文学艺术委员工作室,听取各“两室”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委员座谈交流,提出要求和期望,听取意见和建议。

 

李传萍参加我县2023年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4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参加全县2023年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占卓夫参加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3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动员会

 

4月6日,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2023年度“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动员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占卓夫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知联会会员合唱会歌《追随》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2023年“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2022年度“双树双建”标兵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两名受表彰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组织全体会员到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考察了我县重点工程,考察了会员企业。会上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李仁强到部分乡镇开展1号重点提案督办暨盘活乡镇闲置资产、助力乡镇工业发展视察

 

4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队深入徐桥镇、大石乡、弥陀镇开展1号重点提案办理暨盘活乡镇闲置资产、助力乡镇工业发展视察。县政协调研室、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全心服务

 

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近日,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到晋熙镇赤土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县税务局、教育局,晋熙镇及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发起,会同县税务局募资2万元,捐助给赤土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深入开展“帮弱济困、温暖有我”为民服务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县政协打造“全心”服务品牌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将立足为民服务定位,发挥自身特色,面向困难群体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来自政协的温暖。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