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4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5-04


重要接待

 

省政协民宗委到我县调研赵朴初研究会工作

 

4月13日,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赵广一行到我县调研赵朴初研究会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秘书长怀剑锋,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及寺前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到我县调研

加强文史资料征集工作

 

4月14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洪永平带队到我县调研加强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赵朴初文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陪同。

 

重要会议

 

1号重点提案督办暨盘活乡镇闲置资产助力乡镇工业

发展视察座谈会召开

 

4月14日,1号重点提案督办暨盘活乡镇闲置资产助力乡镇工业发展视察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超,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作了汇报发言,县直其他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一号重点提案是落实政府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提高资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盘活闲置资产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序稳步开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全面排查摸清闲置资产底数,分门别类梳理,找准问题症结,细化工作举措,建立盘活台账,把“死”的资产变现为“活”的资源、“活”的资金。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理清资产权属关系遗留问题,推动盘活闲置资产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三是加强沟通合作。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特别是乡镇计划调整、新老城搬迁、教育布局调整涉及的闲置资产,做到不重不漏、分类明确。县财政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全力推动闲置资产盘活工作有效有力开展,助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领导活动

 

李传萍带队到城西乡、汤泉乡、刘畈乡调研

 

4月11日至13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带队到城西乡、汤泉乡、刘畈乡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占卓夫带队到小池镇、大石乡调研

 

4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到小池镇、大石乡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殷跃平主持召开县直招商二团工作调度会

 

4月12日,县直招商二团团长、县政协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县直招商二团2023年度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及二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工业强县、招商引资誓师大会精神,把招商引资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要求,团内各单位要对照2023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发动各方面力量,加强线索跟踪,推进项目落地,争取各项任务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

 

占卓夫率县知联会开展“走出去学先进对标提升”活动

 

4月12日至15日,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占卓夫率县知联会部分会员到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开展“走出去学先进对标提升”活动。

 

李仁强带队到晋熙镇、新仓镇调研

 

4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队到晋熙镇、新仓镇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洪礼彬参加爱心捐赠活动

 

4月13日,安徽捷瑞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向牛镇中学爱心捐赠十万元,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参加活动,并与牛镇中学负责人一道向部分学生家庭送去奖学金。

 

殷跃平主持召开县城晋湖片区建设调度会

 

4月1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县城晋湖片区建设调度会,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资规局、财政局、征收中心,晋熙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近期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步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如何高质量推进晋湖片区建设进行了讨论。

殷跃平指出,晋湖片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环接一环,加强调度、稳步推进。要加快组建晋湖片区建设指挥部,建立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人员和资金保障,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各相关单位要强化目标意识和节点意识,加大扫障力度,集中攻坚,加快“净地”交付,确保工程如期顺利推进。

 

李仁强参加太湖第二届大别山天华谷尖茶文化旅游节

 

4月15日,以“清芬独赏我天华”为主题的安徽·太湖第二届大别山天华谷尖茶文化旅游节在秀美的天华尖开幕。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参加活动。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4月10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主持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讨论通过了有关事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