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5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5-07


重要会议

 

县政协2023年度第6次党组会议暨

十一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6次党组会议暨十一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政协太湖县委员会宣传工作规则》等,研究确定了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县政协系统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举办第十三期政协大讲堂有关事项,审议了委员调整增补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工作要求和具体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人民政协的看家本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工作方案及省委、市委实施方案,结合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心选择课题,科学制订方案,善于解剖麻雀,深挖问题根源,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要求,政协工作联络组是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阵地,在乡镇和经济开发区设立政协工作联络组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县政协要加大指导力度,完善制度建设,帮助各联络组尽快熟悉政协工作,发挥基层政协工作的独特作用,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宣传工作,在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和意识形态关的基础上,规范宣传工作流程,将政协履职和委员履职作为宣传重点,讲好政协故事,展示委员风采,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4月20日上午,县政协十一届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殷跃平指出,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常委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常委发挥带头作用,坚守“两为两上”情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努力做到在政治站位上更高一层,在履职成效上更优一分,在务实清廉上更严一度;要完善基层阵地建设,发挥乡镇政协独特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努力发挥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阵地作用;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双向发力,鲜明树立质量导向,做实2次重点协商和6次专题协商,搭好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两个平台,打好“宜协商·太好办”协商品牌和“全心”服务品牌两个品牌,完成社情民意信息、招商引资两项任务,做好朴老、太美太湖两篇文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态度,共同把今年政协的各项工作做好,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审议通过了委员调整增补事项,通报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8位常委在会上进行了口头述职。

 

县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4月20日上午,县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突出关键环节,提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效。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制度执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服务发展大局,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政协履职水平新提升。从严加强队伍建设,把严格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认真履职尽责,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县政协系统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重要活动

 

第十三期政协大讲堂开讲

 

4月20日上午,县政协举办第十三期政协大讲堂活动,7位委员走上讲台,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出席活动。

 

望江县政协来我县考察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4月20日,望江县政协副主席姜长舟、金林一行来我县考察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县政协社法委、民政局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安吉特夕阳红休养中心和柏寿老年公寓,并就企业运行模式、奖励机制、后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康养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及做法。

考察组对我县康养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将我县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推进康养服务体系建设。

 

领导活动

 

占卓夫参加“规范我县陪护人员管理”微协商会议

 

4月17日,“规范我县陪护人员管理”微协商会议在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相关单位、护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就提出《关于规范我县陪护人员管理的建议》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我县陪护市场的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正视问题,聚焦我县陪护从业队伍专业素养不高、规范化不足等问题,将病患群体的诉求、从业人员的劳动权益及医疗机构的就医秩序结合起来进行统筹谋划。二要强化管理,充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从业人员及社会意见建议,结合我县实际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建立医疗机构、陪护机构、从业人员之间的沟通机制。三要有序推进,在不断完善管理体制的同时,主管部门要抓实陪护市场管理,提升陪护机构人员的专业素质,推进陪护机构内部管理的不断优化,切实保障陪护人员和患者的利益。

 

石金印在珠三角驻外招商

 

4月17日至23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在珠三角驻外招商。


洪礼彬主持召开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社会保障及关爱服务视察碰头会

 

4月17日,县政协召开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社会保障及关爱服务视察碰头会,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调研室、社法委负责同志,县民政局、残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政协委员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社会保障及关爱服务视察进行了交流,就视察重点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明确了视察初步安排。

洪礼彬指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是弱势群体,加强对他们的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既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要高度重视此次视察活动,找准切口、深入分析、提好建议,为健全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社会保障及关爱服务体系,促进全县民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殷跃平、洪礼彬走访“两室”

 

4月1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带队到“两室”走访,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相关专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殷跃平一行先后来到教育、社科工青妇、经济界别活动室,与委员谈心交流,详细了解“两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两室”建设和委员履职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传萍带队到天华镇调研

 

4月18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带队到天华镇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占卓夫参加“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微协商会议

 

4月18日,教育界别活动室组织召开“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微协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县政协教科卫体委、教育界别活动室负责人,县城市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交运局、融媒体中心、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界别活动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身安全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我县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加强安全管理形成了协商意见。

会议强调,学生的交通安全不容忽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协商意见,结合自身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依法依规,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和学生规范骑行电动自行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着力营造“交通安全在身边、守护平安伴成长”的社会氛围,共同筑建保护屏障,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李仁强带队到北中镇调研

 

4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队到北中镇开展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调研组部分成员参加。

 

殷跃平、李仁强参加“加强村级环卫管理”协商会议

 

4月19日,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召开“加强村级环卫管理”协商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李仁强,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县政府办,县城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小池镇、银山村,玉禾田公司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在此之前,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深入部分乡镇、村,围绕村级环卫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深挖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加强对城乡环卫一体化下村级环卫管理工作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报县委县政府。

会上,农业农村界别活动室负责人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建议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环卫设备设施管理、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压实各方工作职责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最终达成共识,形成了具体协商意见,明确了牵头办理单位和时限。

会议强调,做好村级环卫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协商意见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举措,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占卓夫主持召开县政协文史资料编纂会议

 

4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主持召开文史资料编纂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占卓夫开展五保人员住院陪护险情况调研

 

4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县人保公司开展五保人员住院陪护险情况调研,县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人,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部分委员参加。

 

殷主席、占卓夫参加“春风送暖、情满学子”

爱心捐赠活动

 

4月21日,县政协教育界别“爱心”服务志愿分队、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在小池镇方兴小学联合开展“春风送暖、情满学子”爱心捐赠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占卓夫,县教育局、小池镇负责人,县政协教科卫体委、教育界别活动室负责人,教育界别全体委员和方兴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殷跃平视察了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小池镇、县教育局关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工作汇报。他与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和学习情况,充分肯定了方兴小学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他高度评价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认为工作室面向留守儿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寄语全体方兴小学同学们,希望他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在党和国家的光辉沐浴下,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茁壮成长,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捐赠仪式上,太湖县先创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章鑫、太湖县富瑞建材公司负责人占剑飞、锦之笙纺织公司负责人张校中、御峰装饰公司负责人张礼清等四位爱心企业家现场向方兴小学及全校85名同学捐出了台式风扇18台、夏装和秋装校服各85套等物品。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有效地改善了师生教学和生活环境,为孩子们送来了温暖,注入了前进动力,让全体师生倍感温暖。

 

占卓夫参加2023太美太湖“花亭1号”公路

首届自驾游发车仪式

 

    4月23日,2023太美太湖“花亭1号”公路首届自驾游在五千年文博园华表广场正式发车。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参加发车仪式。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公室举办“悦读青春 书香政协”

第一期青年读书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县政协办公室青年干部们汇聚在政协书吧开展读书活动,以政协“书香”引领青年“好学”风尚。

活动中,各位青年诵读经典著作,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心得体会,抒发人生感想,发言各具特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悦读青春 书香政协”青年读书活动以坚持读书明道、明理、养心为宗旨,旨在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优良传统,在政协机关青年职工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政协办公室将持续组织开展青年读书活动,不断丰富内容,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积极向上的热情,帮助他们淬炼青春、不负韶华,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擦亮书香政协品牌。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