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7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5-25

领导活动

 

殷跃平走访招商引资企业

 

5月4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安徽泓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想办法、解难题、送服务。县花管处主任方根应陪同。

殷跃平认真听取该公司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智能电器制造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施工方案,与企业负责人就当前项目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殷跃平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招商引资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靠前精准服务,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入企业活动,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利的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李传萍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5月4日至7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带队到徐州新沂市、洛阳市新安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要素保障组成员参加。

 

石金印外出考察企业

 

5月4日至5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到江西省南昌市考察江西云厨集团。

 

洪礼彬参加首届青年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

 

5月4日、5日,我县首届青年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参加了开幕式、闭幕式。

 

占卓夫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5月5日至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到池州市青阳县和丽水市缙云县、云和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文旅品牌组成员参加。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办牵头组织外驻口协作区代表队

参加我县首届青年运动会

 

5月4日至5日,我县首届青年运动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县政协办牵头组织外驻口协作区代表队参赛,青年们在比赛中全力拼搏,赛出了青春风采和风范,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

 

陶瓷大师庄少卿、黄明玉向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

捐赠赵朴初先生白瓷塑像

 

5月5日,中国民协非遗传承人产业基地专委会副主任严敬群,受陶瓷大师庄少卿、黄明玉委托,向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捐赠赵朴初先生白瓷塑像。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负责人接受捐赠并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悉,庄少卿是国家一级技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皛垚陶瓷厂艺术总监。黄明玉是全国轻工技术能手、国家一级技师,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陶瓷行业技术能手、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两人捐赠的赵朴初先生塑像,采用的是德化白瓷材质,作品规格为25CM*20CM*28CM,人物造型新颖、逼真,手法精细,做工讲究,是不可多得的人物艺术珍藏品。

 

全心服务

 

委员普法进社区 舒心服务“零距离”

 

5月1日,在《信访工作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县政协“舒心”服务志愿分队到晋熙镇莲花社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队员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依法文明有序反映诉求。

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知悉了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增强了依法信访及理性维权意识。下一步,“舒心”服务志愿分队将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专业特长,围绕“释疑排忧 舒心生活”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矛盾化解、综治维稳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舒心”送到群众家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家校携手防溺水 家访关爱暖人心——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活动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5月4日,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组织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家访活动。

老师们克服学生住址分散、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困难,深入部分学生家中,以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等为警示案例,对家长、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向学生和家长讲解预防溺水的措施及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提醒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家校联系,有效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