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汤泉乡农业委员工作室科学指导防治草地贪夜蛾
   发布时间:2019-08-05    作者:张亚芳    阅读量:23093

1.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中央和省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草地贪夜蛾科学防控水平,保障粮食生产稳定发展,近日,汤泉乡张文墨委员工作室联合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专业技干深入玉米种植基地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

2019年1月13日草地贪夜蛾传入我国云南省,5月20日我县已有该害虫的为害情况报告,调查发现该乡部分玉米田块少量发生。结合当前气候条件和大部分夏玉米已进入大喇叭口期,针对草地贪夜蛾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速度快、繁殖能力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张文墨委员利用自身掌握的专业技术知识向玉米面积较大的农户、大户以及村级水果玉米种植基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危害特点、为害症状以及识别方法;在侯六村玉米基地,张文墨委员根据田间调查结果(被害株率26%),有针对性提出高效的防治策略和防治方法、防治药剂,确保将粮食损失降到最低。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