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提升服务型企业便民服务质量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9-04    阅读量:18771

据县政协委员郭兵反映:近年来,随着机关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国家机关办事效率提升了、办事态度热情了、办事环境改善了,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快捷。然而,个别行业、个别单位在便民服务方面还是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如沈涛城市公交公司办理公交免费证的地方设在门口的门卫室,墙上有几个小字“办理公交免费证”,不仔细看很难发现。一个十几厘米见方的“丁义珍”式办证受理窗口,在恶劣天气情况下也必须在室外排队等待。并且要求必须老年人本人前往办理,特殊情况也不允许代办,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差,冷脸以对。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此,特建议:

一是主管部门要求沈涛城市公交公司认同老年优待证(优待证上有年龄和照片等信息),或者连同身份证原件同时使用,免除另外办理免费证和使用免费证的烦恼。或者在政务中心设立窗口接受办理公交免费证。接受亲属或者其他受委托人代为办理免费证,对本人亲自办理不做必要要求。并让城内所有农村公交班线均对老年人以及不足龄儿童予以优待,费用减免,程序简化,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二是举一反三,县政府结合送理论、送教育、送科技、送法律、送文化、送健康、送岗位、送信息、送关爱和送新风等“十送”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对全县服务型企业进行一次反形式主义、重服务质量教育,让各企业党支部(小组)、工会在为民服务方面发挥实质作用。

三是在县电视台、《太湖周刊》和县内主流微信公众号上集中宣传一批在便民服务上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对一些群众感觉不舒服和损坏群众利益的现象进行曝光,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