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把人行道还给市民
   发布时间:2019-07-10    阅读量:18634

据县政协委员贺永祥反映: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建设,县城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城区道路整洁、通畅,特别是交通协管员机制的引进,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观。但由于私家车增速较快,车辆占停人行道现象非常严重,建设路、法华路、人民路部分路段出现行路难,尤其是法华路与皖西南大道交汇口、新建路与105国道交汇路口等,严重影响广大市民生命安全。特此建议:

一要拓展停车资源。加快城区停车场规划和建设,确保社会停车设施与县城区路网相匹配;对公共场所停车实行收费管理,从而有效管控车辆乱停乱放;采取疏堵结合的措施,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实现城市人行道路整洁畅通;重新划定停车区域,除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外,人行道上一律不得停放汽车;采取行之有效的行政措施,强力推动机关单位院落对外开放,允许社会车辆停放。

二要严格县城管理按照“精、细、严、实”的工作标准,实现由集中整治向常态管理转变,加大路面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合全县信息资源,建立县城管理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共享机制,全时监控、快速反应,实现城市管理精确化、流程化、规范化,提高县城管理工作实效。

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向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停车知识普及活动,增强其守法意识,从意识源头治理乱停车问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开展文明停车劝导活动,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建立违法行为信息库和媒体曝光栏,定期对城区多次存在违停行为的车辆进行集中曝光;倡导临街店铺、业主开展自管自治,共同参与有序停车的宣传管理,还广大群众一个平安出行的安全通道。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