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资政会暨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太湖新闻    阅读量:16364

6月30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资政会暨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县领导吴海宏、殷跃平、吴宝宝、王智平、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及县政协秘书长怀剑锋出席会议。

QQ图片20220702101709.jpg

“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资政会上,吴海宏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调研成果。她强调,一要凝聚“工业强县”发展共识。目前,我县工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县上下要花更多精力、用更大力度、拿更多实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二要优化“工业强县”发展举措。坚持“扩量”与“提质”并举,调优企业结构、产业结构和资本结构,进一步提升工业产业质效。坚持“外引”和“内培”并举,强力推进“双招双引”,大力支持现有企业增资扩规、裂变发展、做大做强。坚持“龙头”与“集群”并举,切实推进企业扎堆、项目集聚、链条延伸和规模扩张,形成产业聚集。坚持“硬件”与“软件”并举,优化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抓紧推进县开发区三期南区扩区工作,为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入园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要提供优惠政策环境,企业要善于研究政策,主动适应市场,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吴海宏要求,要扎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与会部门要跟踪问效,巩固扩大资政成果,真正把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业发展的实招硬招。各位委员要持续关注,从小切口入手调研,继续对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要携手同行,助推发展赋能增色,积极为太湖的发展牵线搭桥、宣传推介,吸引更多客商友人、在外老乡到太湖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mmexport1656727372711_edit_612980295207506.jpg

在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建议案》《关于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建议案》。

就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殷跃平要求,要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要提升民主监督实效。持续广泛征集社情民意,开展重点提案督查、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和B类提案跟踪问效督查,继续选派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要提升凝聚共识力度。拓展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渠道,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要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推进“一委一品”,强化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理念,扎实履行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