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召开“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协商会议暨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15242

9月2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协商会议暨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宝宝,县政府副县长朋腾,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

379ECA936B58D6921A4F4EF6A1B51E54.jpg

会上,朱小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为民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选题很精准、调研很深入、建议有质量、专题片有档次等方面对专题协商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是践行“两个维护”、解决“三农”问题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必然要求,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987db9a48a71a90b8711a9d01387080.jpg

朱小兵强调,一要统一行动,扎实推进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规划要做到好用管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增强规划的群众性、前瞻性、衔接性,结合太湖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设计,使规划更接地气、更有操作性;建设要做到精美安全,要注重统筹建设,把太湖的特色文化元素融入镇村建设中,体现地方特色,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土地执法巡查力度,严格实施土地用途管制,确保规划执行有力;管理要做到精细长效,要健全管理机制,整合机构职能,充实队伍力量,实行便民审批,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要强化领导,切实保障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厘清相关部门职权职责,健全工作机制,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各方责任,各乡镇要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提供坚实保障;要健全制度管理,规范镇村的各类建设开发活动,确保镇村规划落实落地;要宣传培训并重,确保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到人,促进群众形成共识,要加强培训力度,把镇村干部培养成“懂规划、会建设、善管理”的行家里手。

会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太湖县镇村规划建设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专题片。会上,李仁强就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的工作作了主题发言,5位政协委员分别从规划、建设、管理、产业发展以及外出考察先进经验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县资规局针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发言。

IMG_1898.JPG

在随后的召开县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上,殷跃平指出,今年来,县政协“忠诚政协”建出高标准、“为民政协”实现新突破、“智慧政协”取得新成效、“同心政协”发挥新作用、“创新政协”呈现新特色、“书香政协”得到新提升,十一届县政协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IMG_1978.JPG

殷跃平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勇担时代使命。各位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履职,努力做好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服务大局有为。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年度工作。要高站位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把喜迎、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要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认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对各项任务进行一次全面盘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要求做好全会筹备工作,早谋划、早部署,做好大会发言和提案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暨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的建议案》《关于加强农村道路安全工作的建议案》《关于推进老城保护建设管理和发展的建议案》和《太湖县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