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史资料
铲除最后胜利的障碍
只要诚只要公,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参政员刘王立明在成都谈话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刘王立明    阅读量:7622

参政员刘王立明九月二十六日由重庆飞到了成都,她在回答某报记者的访问时,谈到这次参政会的收获,据她看起来这一次也没有比以往的特别多。她说:“中国打仗八年,参政会开会十二次,通过的议案每次以五十个计也已经有五百个了,但通过是通过了,到底做到些什么没有呢?”她还说:“今天中国最迫切的问题在民主,要诚,要为公着想,世界上没有做不好的事情。现在国外的期望对我们这样高,敌人迫得我们这样紧,老百姓七八年的忍受也的确应该起来说几句话了。国内一定要团结,政治一定要民主……”

怎样才能走上民主的道路呢?她的意见是:做好当然是召集国民大会,……对中国的前途的确有好处,我们对于增强国家力量和人民利益的都欢迎,因为我们要反攻了!

对于最近的湘桂战局,她表示无限感慨,她说她对军事问题有四点意见:一要废止缓役,有钱人家的子弟一样从军,只有公平合理的征兵,才能提高军队的素质,,才能打胜仗。二是要提高军队的待遇。三是要军队的纪律好,没有贪污,没有压迫。第四是要心理上的改善,不能轻敌,不能依赖,还有就是要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抗战上!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