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章鑫:爱心三冬暖 真情遍地春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北中镇委员联合工作室    阅读量:8571

章鑫,太湖县北中镇浮坵村人,中共党员,十一届太湖县政协委员,太湖先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太湖县仁爱协会副会长,2022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心系贫困学生

江塘乡龙寨村有一名孤儿小斌和80多岁的老奶奶相依为伴,在时任太湖县副县长唐翔的引荐下,这名孤儿成了章鑫的帮扶对象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每逢节假日,章鑫都把他带到自己家,让他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孩子亲切地喊他“爸爸”

江塘乡另一名学生阮芳芳,家境贫困,一家五口仅靠父亲务工维持生计,弟弟身患智力残疾,但她学习刻苦,2019年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太湖中学,得知这一情况,章鑫积极伸出援手,资助她完成了高中学业。阮芳芳也不负所望,高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皖南医学院,章鑫在了解到太湖县中医院有定向培养临床医学医生的计划后,鼓励她加入定向培养计划,不仅解决了大学费用问题,也解决了毕业后就业问题。

2017年开始,章鑫资助4名学生,累计捐资5万余元。章鑫说“资助贫困学生,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要在精神上抚慰。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改变一个贫困家庭的命运。我盼望有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加入捐助队伍,让贫困学生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116121407.jpg

情暖邻里乡亲

在浮坵村总支书记王德瑞的眼里,章鑫是一个十足的“家里的孩子”王德瑞说:“他每次回老家,都要来我这唠唠家常,村里家长里短的事总是放在心上,还再三嘱托我如果村里哪家有困难,一定要告诉他。”

2016年开始,每年重阳节,章鑫都会提前准备,邀请一些爱心伙伴,把爱心物品送到敬老院和孤寡老人的家中。

2017年六一儿童节,章鑫组织发起了关爱浮坵村贫困儿童活动,在他的带领下,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共募得善款五万余元,经过民主决议后,现场将善款发放到贫困儿童手中

2019年5月份,浮坵村新建为民服务中心,章鑫得知村两委由于缺乏资金,未购置新办公场所必要的办公设备,章鑫立即出资3万余元给浮坵村为民服务中心配备大小空调9台,大大改善了服务中心办公条件,提高了办公效率。

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怀着感恩的心,章鑫与好友陈志华一起,为北中镇“光荣在党50年”的69位老党员送上现金34500元、纪念T恤衫100件,又为浮坵村在家老党员送去了100件纪念精美套盒。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章鑫用实际行动回报桑梓善举成为当地争相传颂的佳话。

a4403e7d638bef256f2f5697a47595a.jpg

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疫情期间,章鑫得知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后,他主动放弃休假,穿梭在桐城、合肥、南昌等地。通过努力,共筹集总价值6万多元的KN95防护口罩2930个。元月28日,通过太湖红十字会,将物资定向捐赠给一线医疗单位和个人。此后章鑫一直奔波在采购防疫物资的路上,陆续将采购到的价值25万余元防疫物资无偿捐赠。20203月被评为安庆抗疫好人。

1673492139697.jpg

章鑫用爱心温暖了贫困孩子的心,用真情赢得了家乡父老的认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两为两上”情怀,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