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关于征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8    阅读量:31623

各位政协委员、各界别活动组工作组:

  根据县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工作的水平,提升政协提案的质量,达到数量和质量有机统一,即日起征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提案的选题

(一)选题要准确。提案选题应根据中共十九大精神,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按照县委“1142”工作安排,加快“三个太湖”建设,结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加快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既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也要善于发现党政部门尚未注意,或已注意但尚未解决的问题,使提案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切实有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打好基础。

(二)调研要深入。高质量的提案应具备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在提案选题确定后,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力求掌握全面、真实的情况,并进行理性思考与科学论证,要避免提案反映问题失实,或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滞后于党政部门已采取的政策措施。提案应一事一议、一事一案。政协机关、各界别活动组工作组和各专委会,要在积极支持政协委员个人提案形成前的调研工作,为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的同时,认真做好集体提案选题调研和提案撰写工作。

(三)建议要具体。提高提案质量的关键在于提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要求每件提案都能够提出帮助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可行性办法。

(四)准备要充分。早做谋划,提前准备,力戒临时动议,防止出现临时应付、草率了事的现象。提案选题确定后,委员要着手进行调研工作,掌握第一手情况,周密思考,提出建议,认真撰写提案。

二、关于提案的递交

(一)提案须通过thzxtaw2018@126.com邮箱发送电子版,递交即可。

(二)提案递交时间:即日起开始,截止时间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前。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