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程志翔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3    阅读量:31971

TIM图片20190114112734.png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提出了许多有深度、高质量、接地气的真知灼见,充分表达了心系太湖、热爱太湖、建设太湖、发展太湖的真挚情感和担当精神。在此,我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2018年,我们很忙、很累、很苦、很难,但是成效很好。脱贫摘帽更有底气、经济发展更有质量、民生事业更有温度、全县干群更有情怀、党建引领更有活力,特别是经济硬性指标、首位产业发展、县城建设管理走在全市前列。这是全县上下、社会各界筚路蓝缕、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披肝沥胆、挥洒才智的结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县委全会和本次“两会”,明确了推进“1142”工作安排的目标举措和重点任务。可以说,2019年既是“决战突围之年”,更是“追梦圆梦之年”,每一项任务都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这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多作新贡献。


一、当好核心的拥护者


一、当好核心的拥护者

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领袖,是党和国家之幸、是人民群众之福。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坚持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信念不动摇,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当好奔跑的追梦人


二、当好奔跑的追梦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多年前,一首《真心英雄》唱遍大江南北,“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至今令人心潮澎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努力越幸运。这些年来,太湖历经风雨取得了可喜成绩,也必将风雨无阻,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甩掉贫困帽子、实现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建成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梦想。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每一个太湖人都要有筑梦之志、追梦之心、圆梦之为,做逐梦的“真心英雄”,把个人进步与全县发展统一起来,把点亮自己与照亮他人统一起来,把该干的事干好、干到极致,相信“锦鲤”会带来梦想。



三、当好坚定的实干家


三、当好坚定的实干家

风气好,“蓬生麻中,不扶而直”;风气不好,“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好风气弥足珍贵、力量无穷,催生朝气、鼓舞士气。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牢记“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大力培育和弘扬好风气,让实干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修养、一种追求,成为太湖干群的鲜明特质。尽管太湖发展态势不错,但是走向未来仍需不断跋山涉水。解决历史欠账,破除成长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需要更多肯干、实干、能干的“好同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千磨万击还坚韧”的精神,战风险、涉险滩、动奶酪、打硬仗,干出一片新天地,让“风景这边更好”。



四、当好民意的快递员


四、当好民意的快递员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新时代下人民民主的真谛,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人民政协献策不决策,参政不行政,位置相对超脱,看问题更加客观,查实情、讲实话具有独特优势。广大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联系广泛、影响力大。你们沉默,人民就可能失语;你们认真,民主就会发挥得更加充分。所以,你们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品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决战脱贫的鼓点擂得更加响亮,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氛围造得更加浓厚,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





唯有肝胆相照的情怀,能够穿越峥嵘的岁月;唯有政治担当的力量,能够成就光荣的梦想。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进一步运用好“党委出题、政协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咨政、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大业。脱贫摘帽重任在肩,乡村振兴征途如虹,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同心同向、苦干实干,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