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赵福南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01-14    阅读量:32195

20190112092554716_rcA1avMf.jpg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为民情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政协新作为,展示了委员新形象。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的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发展、共商大计、共谋未来,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气氛,是一次凝心聚力再动员、鼓足干劲再出发的大会。刚才,县委书记程志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县政协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年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脱贫摘帽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如何聚焦县委确定的工作目标,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领导,画好同心圆。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我们要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寻求最大的公约数、包容最长的半径,画好最大的同心圆,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谋篇布局,在参与中作为,在合作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要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政协委员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委员企业要自信自强、转变观念,加快发展,摆脱小富即安思想,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远大志向,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专、做精,争做行业的表率。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协商议政的着眼点,围绕特殊性、基础性、普惠性、增长性民生问题履行职能,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要顾大局、议大事,坚持与县委县政府和衷共济、戮力同心,以铿锵有力的“协奏曲”助推全县发展更具活力、更有品质、更上水平。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履职尽责,发出好声音人民政协不是权力机关,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主要通过协商发挥作用。政协不是说了算,而是要说得对。广大委员要提高协商建言能力,要适应新时代,把握新特征,修炼内功,增强素质,善于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洞察、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精选协商议题,找准协商切入点,抓住建言落脚点,集思广益,寻求答案,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地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分析反复求证,做到务实建言、精准献策,尽职履责,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广泛地彰显民主价值,扩大朋友圈团结和民主是政协工作的两大主题,也是委员履职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要把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把平等、商量、合作、民主精神体现在协商民主各环节,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弱化主导,在思想上广泛谋求共识度,努力使协商民主过程真正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履职中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广交新朋友,汇聚起最大合力。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更加积极地激发自身活力,树立好形象。广大委员要提振“精气神”。扛得起责任,对得起信任。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政协委员的“存在感”来源于实实在在的履职,来源于真真切切的建言,委员履职必须“在状态”,不能“离线”“掉链”,要真正做到善议善成,凸显政协委员的价值和作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伟大的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美好的愿景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让我们在中共太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俯首躬耕、无问西东,赤诚一片、续写芳华,为“三个太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