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殷书林督导刘畈乡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量:2248

4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到刘畈乡督导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刘畈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协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1.jpg

督导座谈会上,乡村两级干部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党组织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原因及整顿措施,并做了表态发言。殷书林听取汇报后强调,村两委要正确认识和正确对待,要切实按照整顿实施方案,认真查摆党组织以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顿措施,增强班子力量,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2.jpg

就如何做好整顿工作,殷书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将整顿工作看作是对清平村的一次发展机遇,乡党委要根据查摆问题,进一步优化整顿方案及整顿措施,对蹲村干部落实好直接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务必完成整顿任务,建立一支坚强、团结、带动群众发展的两委班子,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二要冷静思考,痛定思痛。“两委”成员要站在组织角度,查摆班子和个人问题,制定问题清单,通过召开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落实整顿措施和整顿计划。三要分类完善,探索党员管理。认真分析党组织架构和党员结构,打破党员管理格局,将在家党员和流动党员分类管理,发挥老党员优势,探索建立流动党小组,选择党性强、能力强、带动强的党员凝聚在外流动党员,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查找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树立先进典型,提高党性修养。设岗定责创新党员管理,形成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要整顿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三大革命”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思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创新发展机制,从而防范风险,化解发展难题。通过抓工作提升组织战斗力,抓组织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五要互相补台,增进团结。加强“两委”班子沟通交流,既分工明确,又相互支持,增进班子团结。经常性开展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定期总结工作问题,提升工作水平。六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梳理总结问题原因,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提升信心,提神振气,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提高党性修养,经得起群众考验,真正做到整顿促工作,工作促整顿,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殷书林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