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履职
关于加强新建安置小区管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量:18033

据县政协委员王俐反映: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我县安置小区快速增长,与商品住宅小区相比,住房性质、居民构成和生活方式等均具有一定特殊性,导致小区物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如:分水岭安置小区、一品庄园小区等,群众反应强烈。主要问题表现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薄弱,水电供给不足,停车位不够;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卫生无人清理,脏乱差严重;临时设施露天建设,存在安全隐患等。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公共服务水平,创造宜居环境,巩固文明县城成果,特此建议:1.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合理设置水电管网,划定停车位等。在今后的新建小区交付使用前,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必须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2.规范物业管理模式。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和社区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做好安全防范、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硬化亮化、车辆管理等多方面公共服务管理工作。3.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探索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管理向小区延伸的机制,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秩序、治安消防、环境卫生、房屋使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对安置小区内乱搭建、改变住宅使用性质、毁绿种菜、占用公共空间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制止违法违章势头的蔓延。4.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物业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强化城市生活消费观念教育,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