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16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5-23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4月28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中心组成员殷跃平、吴宝宝、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洪礼彬、王锋、怀剑锋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庆祝“五一”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推进大会精神、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相关文件和其他文件。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之一,政协要按照“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要求,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深入调研、摸清实情、精准发声,切实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政协宣传工作,注重意识形态审核和时效性。要加强政协宣传阵地管理,讲好委员故事,传递政协声音。要加强机关干部职工管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主动净化“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

会议强调,“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用实干和汗水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节日期间,要始终绷紧法纪与安全两根弦,不仅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朋友,确保平安、文明、廉洁过节。

 

 

 

 

 

重要活动

 

市政协来我县开展落实《关于开展十六届安庆市政协

“全员入室”工作的通知》情况专项督导调研

 

4月25日,市政协来我县开展落实《关于开展十六届安庆市政协“全员入室”工作的通知》情况专项督导调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部分住县市政协委员和“两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文化科技界别活动室、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和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详细了解省、市、县政协委员入室报到和参与“两室”活动工作。与“两室”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三位一体”推进“两室”建设和日常服务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我县“两室”建设和推进“全员入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协在设立“两室”时就对政协委员应进尽进作出了部署,已完成“全员入室”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特色优势和“两室”平台作用,立足政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两大职能,创新打造“宜协商·太好办”协商品牌和“全心”服务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微协商”和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要求,县政协要持续推进“两室”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建设质量。要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建设,进一步密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加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发挥群众身边的协商平台作用,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推进“两商衔接”。要持续推进品牌创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提升“微协商”和“全心”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打响两个品牌,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庐江县政协来我县考察学习文化文史工作

 

4月26日,庐江县政协副主席王向阳一行到我县考察学习文化文史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文学艺术委员工作室、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与工作室负责人就文化文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对我县文化文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两地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经验,促进文化文史工作协同发展,更好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领导活动

 

殷跃平外出招商

 

4月23日至2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重庆市奉节县、福建省泉州市等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实地拜访了部分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围绕我县产业定位、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详细推介。

 

李传萍出席2023书香太湖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

“快乐阅读 健康成长”绘本故事情景剧表演大赛

 

4月23日,2023书香太湖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快乐阅读 健康成长”绘本故事情景剧表演大赛在县体育中心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出席活动并颁奖。

 

占卓夫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4月23日至24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到芜湖市繁昌区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专题片拍摄组成员参加。

4月25日至2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带队到黄山市徽州区、歙县和江西省弋阳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发展动力组成员参加。

 

李仁强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4月23日至27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队到池州市石台县、江苏省溧阳市、浙江省新昌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产业融合组成员参加。李仁强还赴湖州市吴兴区太湖商会进行了走访。

 

洪礼彬带队外出考察学习

 

4月23日至26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带队到黄山市休宁县、金华市兰溪市、绍兴市柯桥区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政协文旅富民战略调研提升产业人气组成员参加。

 

石金印助企纾困

 

4月26日至28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陪同吉翔宝公司协调项目建设与融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占卓夫参加太湖县门球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4月28日,太湖县门球协会第九次门球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参加会议。

 

全心服务

 

委员送法进工地 普法解惑送“舒心”

 

4月26日,县政协“舒心”服务志愿分队赴交通指挥中心建设工地开展普法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三周年宣传活动,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活动中,工地负责人介绍了工程基本情况及遇到的困难,“舒心”服务志愿分队队员结合各自专长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职业病防治等普法宣传,并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现场向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职业病防治法》等宣传单页50余份,有效提升了农民工依法维权、企业依法用工的意识,为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志愿分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公检法等人才资源,常态化开展普法宣讲、法律咨询、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等“舒心”服务志愿活动,为平安太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机关开展“门前三包”志愿服务活动

 

4月26日,县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门前三包”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

 

县政协机关职工组队参加篮球比赛


4月26日,县政协机关职工代表队参加2023年“工业强县·富印杯”五一县直职工篮球锦标赛开幕式。在4月28日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