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23期
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2023-07-03


重要活动

 

宜春市政协来我县调研“两室”建设工作

 

6月16日至17日,宜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川率队来我县调研“两室”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分别陪同。

袁川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文学艺术委员工作室、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朴初家风传承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了我县界别活动室、委员工作室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活动开展、履职成果等情况,同时就如何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和提升“两室”建设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县“两室”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县政协“两室”建设工作组织运转流畅、管理规范有序、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特色鲜明,尤其是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将“两室”建成了社情民意信息站、委员群众联络站、学习提升加油站、双向发力工作站;把“两室”打造成了新时代政协履职的新名片、新品牌。调研组表示,太湖县政协“两室”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借鉴。调研组希望双方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携手推进两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要会议

 

县政协“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专题视察企业座谈会召开

 

6月16日,为全面了解我县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情况,确保质量品牌视察工作取得实效,县政协“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专题视察企业座谈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李盛华,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视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县财政局、科经信局,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负责同志围绕企业基本情况、质量品牌荣誉获得情况、对质量管理以及品牌创建的认识、加强质量品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以及推进质量品牌建设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质量提升是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品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的内在支撑。各企业要提升加强质量品牌工作的主动性,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树牢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和质量强国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领导活动

 

石金印到珠三角驻外招商

 

6月12日至18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到珠三角驻外招商。

 

占卓夫到中考考点巡考

 

6月14日,中考第一天,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到中考各考点巡考。

 

洪礼彬实地察看花亭湖风景道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6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花亭湖村实地察看花亭湖风景道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占卓夫主持召开文旅调研课题组发言汇报会

 

6月15日,县政协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着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调研课题组发言汇报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各课题组组长及发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汇报了发言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各组发言材料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文旅调研已进入形成成果阶段,各课题组发言作为调研报告的补充,是重要的调研成果之一。各课题组要站位全局,结合调研情况,围绕课题内容,深入思考,撰写出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力求问题切中要害,建议精准到位,为助推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提出真招、实招、新招、好招。

 

李仁强主持召开“盘活乡镇闲置资产 助力乡镇工业

发展”视察总结会

 

6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主持召开盘活乡镇闲置资产、助力乡镇工业发展视察总结会,视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视察报告(讨论稿)。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县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参加县交运局提案办理协商会

 

6月13日,县交运局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县政协提案委、人资环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政协办赴上饶、池州招商引资

 

6月16日至20日,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带队赴上饶、池州招商,县政协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怀剑锋一行先后拜访了上饶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某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池州某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县近年来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等,征求了对太湖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企业负责人来太湖考察投资。

 

两室建设

 

提升环卫质量  打造靓丽名片

——西风洞景区环卫问题微协商会议召开

 

6月15日,西风洞景区环卫问题微协商会议在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召开,县政协人资环委、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统战界别活动室负责人,部分县政协委员,县城市管理局、玉禾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提升西风洞景区环卫质量,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负责人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切实做好西风洞景区环卫工作的建议》,县政协高度重视,将西风洞景区环卫问题列入今年的微协商课题。

“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提出的背景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县城市管理局、玉禾田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西风洞景区环卫工作情况,并就提案建议进行了逐条回应。与会人员围绕西风洞景区环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讨论,就提升景区环卫质量形成了具体的协商意见。

会议指出,西风洞景区是我县重要的旅游景点,是太湖的名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协商意见逐项落实,采取措施提升景区环卫质量,持续做靓这张名片,推进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心服务

 

委员入企送安全 舒心服务高质量

 

6月15日,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县政协“舒心”服务志愿分队深入县经开区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舒心”服务志愿分队队员身着红马甲,与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一起,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发放宣传单页、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观摩现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帮助企业树立安全意识,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政协委员们不仅给我们送来了安全生产知识,来自公、检、法、工会的委员们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现场给我们释疑解惑,让我们受益匪浅。”金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说。

下一步,“舒心”服务志愿分队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矛盾化解、综治维稳等工作,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