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24期
2023-07-17


重要活动

 

李明月率队来我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专项督查

 

6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率市委第三督查组来我县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专项督查。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参加,县委书记朱小兵,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秘书长怀剑锋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李明月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战略部署。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贯彻举措》,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政协工作,李明月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以有效覆盖为抓手,牵住问题破解的“牛鼻子”。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市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增强党对政协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领导。聚焦“两个全覆盖”,重点解决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重视作用发挥,以有力监督为重点,形成基层治理的“助推器”。把协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加强民主监督与各类协商活动有效衔接,注重发挥政协在“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双招双引等方面独特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度重视履职成果转化,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强品牌创建,以有为履职为使命,搭建协商民主的“大平台”。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思路、举措,挖掘、打造、树立具有鲜明地方政协工作标识度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更加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树立履职标杆,发挥示范效应,以高标准品牌建设推动基层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朱小兵汇报了我县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推动太湖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城西乡、经开区、医药卫生界别活动室,实地察看政协工作联络组和“两室”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现场查看资料并听取工作汇报。

 

重要会议

 

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6月21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中心组成员殷跃平、李传萍、占卓夫、洪礼彬、怀剑锋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第163期地方政协委员(干部)培训班精神,传达了县纪委相关文件和端午节期间廉洁纪律、值班值守要求。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作了《树立精品意识 练就履职基本功——谈怎样写调研报告》主题讲课,从政协调研报告的特点、调查的准备和实施阶段、如何总结工作、如何分析问题、如何提出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政协工作的“压舱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严格对标中共中央及省、市、县委相关要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入一线,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质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以政协高水平履职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节日期间,要严守法纪与安全两条底线,按照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廉洁平安过节。

 

领导活动

李传萍走访服务重点企业

    

6月19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赴徐桥镇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徐桥镇政府负责同志陪同。

李传萍一行先后来到安徽鑫锐科技有限公司、太湖县银丰棉业有限公司、安徽丽卓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加强管理、增强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仁强到芜湖、合肥高校对接赵朴初研究会换届事宜

 

6月19日至21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书林赴芜湖、合肥高校对接赵朴初研究会换届学术界理事、会员推荐相关事项。

 

殷跃平参加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助残活动

 

为弘扬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引导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6月20日,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围绕今年第二季度助残活动主题,深入江塘乡小宫村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以“暖心”服务志愿分队队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殷跃平到西风禅寺督导协商意见落实情况

 

6月2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到西风禅寺督导微协商意见落实情况,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主任陪同。详细了解了此前统战界别活动室、释天通委员禅文化工作室组织开展的西风洞景区环卫问题微协商会议形成的协商意见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协商意见逐项落实,提升景区环卫质量,推进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洪礼彬参加晋熙镇花亭湖村至寺前镇中河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林地报批协商会议

 

6月20日,晋熙镇花亭湖村至寺前镇中河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林地报批协商会议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朋腾,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参加会议。

 

占卓夫出席第三届“棋协杯”围棋比赛开幕式

 

6月23日,我县举办第三届“棋协杯”围棋比赛。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出席开幕式。

 

石金印赴泉州招商

 

6月24日至29日,县政协副主席石金印到福建省泉州市开展招商活动,并于6月25日参加太湖县总商会泉州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大会。

 

洪礼彬到经济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督导

委员联合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

 

6月24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到徐桥镇、江塘乡、经济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督导委员联合工作室“三位一体”建设,要求联络组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完善软硬件建设,建强基层委员履职阵地。

 

李仁强带队到上海拍摄《天南地北忆朴老》电视纪录片

 

6月26日至28日,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队到上海拍摄《天南地北忆朴老》电视纪录片,并就赵朴初研究会换届学术界理事、会员推荐事项进行沟通对接。

 

占卓夫参加2022~2023年太湖县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

 

6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参加2022至2023年度太湖县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

 

占卓夫接待客商考察

 

6月30日,亳州客商到我县考察投资事宜,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接待。

 

李传萍参加县政协机关退休职工党支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章仪式

 

6月30日,县政协机关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两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秘书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怀剑锋参加。老党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保持党员政治本色,继续发挥光和热,传递好党的声音,做到退休不褪色。

 

李传萍、洪礼彬参加县政协机关党支部 “红心永向党、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县廉洁文化馆开展“红心永向党、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洪礼彬参加活动。

 

洪礼彬陪同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7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专题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陪同调研晋熙镇花亭湖村至寺前镇中河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提案工作

 

县教育局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为高质量完成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6月28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局就全县教育基本情况、取得的突出成绩、当前推进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承办的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各位提案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认真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继续完善办理工作。同时,将持续加强与委员的联系沟通,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县民政局召开政协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政协委员沟通交流,提升提案办理质量,6月28日,县民政局召开政协提案办理集中面商会,县政协相关委、室,县民政局负责人和相关提案人参加会议。

2023年,县民政局共承办10件政协提案,涉及养老服务,群众自治等多个方面。会上,县民政局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相关情况,与政协委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听取了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委员提案的持续办理工作,以提案办理推进民政本职工作,以办理实效促进民生改善,真正做到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

工作机构重要活动

 

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被命名为省级社会

组织功能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持续推进全省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被命名为省级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县政协机关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活动

 

6月27日,县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党员,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真挚的问候及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县政协机关党总支、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走访困难党员、困难职工活动。

 

县政协机关到佛图寺村走访调研

 

6月30日,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深入佛图寺村调研,共同研究和解决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农村党员也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党课。

 

县政协机关党总支组队参加“庆七一·红心永向党”

县直机关拔河比赛

 

6月30日,县政协机关党总支组队参加“庆七一·红心永向党”县直机关拔河比赛,取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7月1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15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县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怀剑锋以《如何提升机关执行力》为题,上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狠抓落实、奋勇争先。

 

两室建设

 

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

 

6月30日,社科工青妇界别活动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集中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活动室召集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及全省加快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等,传达了县政协近期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梳理了委员“六个一”作业完成情况,总结了活动室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以学为先,提升本领,坚持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坚持把强化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争做有能力的政协委员。二要廉洁自律、积极履职,在生活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把遵纪守法体现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当好界别群众的榜样和楷模,争做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三要齐心协力、献计献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围绕界别群众需求建言献策,持续擦亮“舒心”服务品牌,建优建强界别活动室,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出更多的“政协声音”,争做有实干的政协委员。

 

全心服务

 

弥陀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开展委员企业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全心”服务品牌,6月27日,弥陀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到委员企业太湖县村夫野老传统手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

联络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厂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想对策、提建议,并在座谈会后陪同企业负责人到北中镇推介产品,与北中镇江河村就新产品开发合作进行洽谈。

此次活动是弥陀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发挥“委员之家”作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联络组将进一步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委员工作、生活、履职情况,切实帮助委员纾困解难,积极为委员开展活动、履职尽责搭建平台,为弥陀镇党委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大家访活动

6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组织方兴小学全体教师开展“防溺水安全大家访”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深入学生家中,向学生和家长讲解各类防溺水知识,并围绕学生的暑假学习、生活情况,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家长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为学生假期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