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政协工作周报

2023年 第35期
2023-09-27


重要会议

 

县政协2023年度第11次党组会议召开

 

9月16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主持召开2023年度第11次党组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传萍,党组成员、副主席洪礼彬,党组成员、秘书长怀剑锋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石金印、李仁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以及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重要回信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太湖县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县政协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系统谋划、周密组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立足政协实际,突出政协特色,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事项。

 

重要活动

 

县政协开展新的社会阶层现状及团结服务机制调研

 

9月1113日,县政协组织开展新的社会阶层现状及团结服务机制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怀剑锋,调研室、港澳台侨和民族宗教委负责人,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财政局、科技经信局、住建局、民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县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部分民营企业、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邀请了部分自由职业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和团结服务机制建立情况,收集相关问题与建议。

调研组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引导他们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交流,关注诉求、畅通渠道,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形成良性互动。要完善团结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机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培育壮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

 

领导活动

 

洪礼彬参加“浓情初秋 爱心助学”活动

 

9月13日,县政协“暖心”服务志愿分队到晋熙镇刘羊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参加。

在晋熙镇刘羊小学,队员们了解了困难学生基本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3户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学生家庭,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助学金,勉励他们树立信心,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洪礼彬参加教育界别活动室留守儿童安全讲座

 

9月14日,县政协教育界别活动室、晋熙镇委员联合工作室到晋熙镇刘镇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心”服务活动,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城西初中教师陈晓明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留守儿童要做到‘四个学会’”的团队辅导课,围绕留守儿童要“学会适应、学会生存、学会学习、学会交往”等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懂得时光的可贵和生命的意义。她寄语同学们热爱生活,认真学习,为将来的腾飞打下扎实基础。

 

殷跃平参加2023年秋季新兵“携信入伍”启程仪式

“军事日”活动

 

9月15日,我县举行2023年秋季新兵“携信入伍”启程仪式暨“军事日”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跃平参加活动。

 

占卓夫参加全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9月15日上午,全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参加会议。

 

洪礼彬参加江塘乡农民丰收节暨我县“全国科普日”

主场活动

 

9月16日,江塘乡农民丰收节暨我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田园大塘举行,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手印。

 

联络组

工作

 

百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织开展小黄牛产业发展调研

 

9月11日,百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织住镇县政协委员到安徽万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百里小黄牛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走进小黄牛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小黄牛产业养殖、销售、收益和储存加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小黄牛产业发展情况及企业运行面临的困境,围绕养殖产业环保措施落实、销售模式以及养殖规模化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

联络组指出,企业要抓住县政府出台小黄牛养殖奖补政策及镇政府提供的相关金融保障扶持措施机遇,延伸产业链,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不断完善生产建设及配套设施,打通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渠道,实现小黄牛养殖和精深加工紧密衔接、联动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结合“小黄牛文化旅游节”等,赋予小黄牛产业文化价值,实现“一条牛兴一方产业”的目标,带动百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刘畈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和反邪意识,9月12日,刘畈乡政协工作联络组组织住乡县政协委员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反邪教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邪教的危害,号召群众对邪教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

 在刘畈中心小学,委员们从邪教是什么、为什么要反对邪教以及如何认清邪教等方面开展宣讲,通过典型案例阐述邪教的危害以及远离邪教的必要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刘畈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在“反邪教”标语横幅上一一签名,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反邪教的信念,增强了对邪教的认识与防范能力,将把反邪教知识传达给更多人,共同营造相信科学、拒绝邪教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百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开展公益性岗位调研

 

9月14日,百里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就如何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提升农村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实效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东口村、吴畈村、共和村实地了解了公益性岗位配置和作用发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百里镇各村(居)两委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公益性岗位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同时,在农村森林防火、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村(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管理机制,坚持优岗优选优聘,完善相关管理条例,加强岗前培训,提高日常管理水平,确保“事有人干,人有事干”,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