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协商
县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暨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0    阅读量:7129

    

      9月7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暨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赵福南主持会议,副主席占卓夫、殷书林、石金印,秘书长詹晓华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程志翔到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吴朝良,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和县政协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情况汇报,调研课题组和县政协常委、委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程志翔充分肯定了联合调研组的调研成果,认为调研立足太湖实际,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提出建议清晰具体,具有启发性。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抓好落实。他强调:要坚持“六个”突出,推进乡村振兴。一要突出脱贫攻坚。要把产业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要注重提质导向,抓政策引导,抓龙头带动,抓平台搭建;要注重三产融合,抓农产品加工业,抓新产业新业态,抓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要注重改革创新,紧紧抓住小额信贷、土地增减挂等政策机遇;要注重“三变”改革试点村引进、遴选、承接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二要突出“双基”建设,坚持城乡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管理,着力推进交通物流网络、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新一代信息网络等“四网”建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注重医共体、医联体建设。三要突出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提升村容村貌,推进农村清洁生产,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尽快从整体上改善人居环境,确保首战必胜。四要突出文化振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农民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真正喜欢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五要要突出社会治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管理体系、覆盖全面的便民服务体系、严密立体的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完善的公共安全体系等“四个体系”,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社会。六要突出人才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要有人领着干、有人带着干、有人具体干,要抓好镇村干部队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培育热心服务农村农业的专业技术干部队伍,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有抱负、有情怀、愿意建设家乡的人才回归。

程志翔希望政协和各位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县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把太湖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据了解此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资政会是新一届县政协首次召开的资政会。

会上,赵福南指出,要用好“资政会”平台,服务发展大局。把目光放在我县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放在县委、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上,放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对策研究上,选好资政会主题,组织委员开展好调研、视察活动,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发挥政协优势,服务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十届八次常委会议上还审议了《关于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建议案》、《政协太湖县委员会调研、视察工作规则》和《政协太湖县委员会界别活动办法》,通过了有关事项。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