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程胜莲:倾情教育 无悔人生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小池镇委员联合工作室    阅读量:7929

程胜莲,太湖县小池镇方兴小学校长,十届、十一届县政协委员。

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偏远的山区学校,还是在基础设施较薄弱的方兴小学,无论是作为普通教师,还是小学校长,程胜莲始终把职业当作事业,把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把学校当做家,倾尽所有精力,在三尺讲台写春秋,用一片爱心育桃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jpg

努力做一名有爱的教师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把满腔的爱无私地献给学生。她认为,爱心是一粒种子,每一粒都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希望。她尊重每一个学生,善于发现各个学生身上不同的特点,因材施教,尽可能地给学生成长创造条件。在生活上,她倾尽心力关心学生,化解他们思想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尤其是对特殊家庭的孩子或留守儿童,她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去他们家里看望,给他们带去必备的生活用品,为他们辅导作业,让他们感受“校长妈妈”的关爱。因为在教学上的兢兢业业,在生活上爱生如子,她先后获得“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光荣称号。她撰写的论文先后获得了市、县嘉奖,所授课程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学比赛中,获得“省级优课”的称号。尽心当名尽职的校长

尽心当一名尽职的校长

在工作上严要求,在生活上多关怀,她把一所简陋的小学管理得有声有色。她对每一个教师都严格要求,平时比业务、赛成绩,让全校教师努力争先创优,学校教学水平在当地成为一面旗帜。对于年轻教师的成长,她从不藏私,总是把自己总结的教学经验倾囊教授,她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生活中,她心地善良,从不与人争名利,处处为别人着想,每天都是最早到校,提前为学生开好大门,每天放学等最后一个学生离开后再回家。这些看似小小的举动,都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影响着每一位师生。因管理出色、教学成绩优异,方兴小学被教育局评为“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她也荣获优秀校长称号。

当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

她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界别群众,争当一名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她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发出自己的声音。她申请设立“程胜莲委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室”,充分利用工作室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留守儿童缔造了充满温暖和爱的温馨之家。2022年,她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扬扎实苦干、开拓创新的精神,力求以更科学有效的方法、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为留守儿童成长、基层教育改善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