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中期督查、重点提案督办和B类提案跟踪问效督查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量:9032

为提升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推进十一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的持续办理,5月底至6月初,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中期督查、重点提案督办和十一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跟踪问效督查。县政协副主席洪礼彬,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分别深入县农业农村局、教育局、花管处、城市管理局、文旅体局、民政局、交运局、卫健委等承办提案任务较多或有重点提案承办任务的单位,通过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及工作安排,十一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持续办理情况等。

洪礼彬对8个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各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有序推进,一次会议部分B类提案持续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要求,各单位二次会议提案办理要提效提质,办理进度要提速,按照办理时间要求倒排时间表,确保按时完成办理工作;提案答复要提质,要对提案内容进行认真研究,与提案人深入沟通,真正围绕委员建议进行答复,做到有政策依据、以数据佐证、用事例说明。重点提案办理要用心用力,重点提案是经过充分调研、认真培育、反复研讨形成的,一般质量较高,要做到重点提案重点办,在深入细致研究的基础上,明确办理措施,对于涉及多个部门的,要认真协商,并及时向领衔督办、领办和督办的领导汇报办理情况。B类提案办理要久久为功,要将委员的意见建议纳入单位工作计划,创造条件,持续发力,健全信息反馈,沟通协商,常态长效办理等工作机制,不以办复为办结,做到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代”。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