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现场协商凝聚共识 助推提案“开花结果”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18号重点提案办理现场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作者:肖安宇    阅读量:9901

“湖外湖是花亭湖旅游区的东大门,是整个花亭湖景区的重要补充。提案提出的加强湖外湖环境整治迫在眉睫。”“湖外湖环境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共同发力。”

为推进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18号《关于加强花亭湖“湖外湖”重点区域环境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6月9日,提案主办单位花管处组织召开提案办理现场协商会议,提案领办领导县政府副县长陈杰、督办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占卓夫,提案协办单位花凉亭水库管理处副主任马甘海,华能花凉亭水电有限公司、住建局、文旅体局负责人,部分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湖外湖”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以及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并走访了部分旅游企业,听取对“湖外湖”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会上,提案人就提案撰写背景、反映问题、相关建议等进行了说明,花管处等承办部门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如何推进“湖外湖”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打造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118号重点提案对花亭湖“湖外湖”的环境问题分析精准,建议操作性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实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总”。花管处作为该提案的主办单位,要与提案人充分沟通,形成具体的办理意见。县文旅体局、文旅集团等单位要以政协重点提案为契机,抓紧做好“湖外湖”环境整治方案和“湖外湖”旅游发展规划,充分征集意见,注重规划衔接,明确工作方向。二是“分好工”。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围绕方案和规划,结合自身职能,精研上级政策,积极申报项目,做好相关工作,久久为功地把“湖外湖”的环境整治好、保护好、利用好,把“湖外湖”地块的青山绿水做成花亭湖下的璀璨明珠,使之成为我县旅游、康养、打卡圣地。三是“履好职”。文旅产业是我县两大首位产业之一,“湖外湖”是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涉及“湖外湖”的乡镇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打好环境整治和旅游发展的组合拳,为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