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县政协委员张义长:肩上有担 心中有责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北中镇政协工作联络组    阅读量:5780

“每次县政协会议期间,都是公司最繁忙的时候,但为了履行委员职责,我都会准时参会,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十一届县政协委员、安徽乾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张义长说。他始终坚守“两为两上”情怀,常念肩上之责,常思心中之责,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广泛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跟党走

加强思想信念教育。组织企业员工到“北桐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吴氏宗祠”“红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陈氏宗祠”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大手拉小手,传承续辉煌”民营企业大讲堂,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

加强非公党建建设。通过商会组建非公联合企业党支部,打造“亲商润企北中红”党建联盟品牌,把党建嵌入“队伍链”“产业链”“服务链”,以高质量党建聚合优势资源。开展“一企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活动,以抓好商会非公联合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党建带商建促企建,持续做大做强“结对子、交朋友、聚力量”星级服务平台,有针对性解疑释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认真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建言献策。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开展调研,积极反映民营经济人士的诉求,向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多篇,其中《关于壮大本土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被县政协采用。撰写的《关于开展北中镇非公有制经济“大走进、大走访”活动情况的报告》获得北中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推动企业诉求一周办结。

服务中心工作。每单月的第三周周五组织企业家活动,积极参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活动、疫情防控大排查、人畜饮水安全大排查等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月月活动有主题”。每年春节,组织外出返乡致富能人“茶话会”,看家乡变化,谋家乡发展。外出招商活动4次,对接在外致富能人200余人。

当好桥梁纽带。以“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建立“助企驿站”。通过“一杯清茶,亲清话诉求;诉求入站,联动解企忧”等方式方法,当好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沟通桥梁,推动政商关系“清”上加“亲”,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ea392b42343a645172d3f9ac01625cc.jpg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委员担当

多次向玉珠村、玉岭村、明珠村、桐山村、沙河村、罗山村及镇养老服务中心捐献现金和猪肉、鸡蛋、大米、食用油、棉被、衣服等物资。联合玉岭在外致富能人共同捐资10余万元用于玉岭村张河组美丽乡村建设。长期结对帮扶1名贫困孤儿,今年为玉岭村5户贫困学生、吴俊村5户贫困大学生捐资10000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多次捐款捐物资合计达10万余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从2022年3月15日开始,近两个月的时间,组织公司员工“白+黑”“5+2”连轴转,坚守在望天隘口、莲花天坪等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守护万家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他的企业安徽乾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地方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每年完成税收达220余万元,被北中镇党委、政府评为纳税大户、诚信企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张义长始终牢记委员责任,发挥优势,认真履职,用点滴事迹,书写了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的“美丽风采”。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