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致全体县政协委员的新春贺信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太湖县政协办公室    阅读量:2917

各位委员: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太湖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首过去,满怀感恩。2023年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做出了新贡献。我们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协力、同频共振。我们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完善量化考核机制,让委员常态化履职有平台、有集中履职时间、有明确履职任务,委员发挥“三个作用”成效显著。设立委员活动日被市政协主要领导要求在全市政协系统推广,被市政协评为2023年度推进“三位一体”建设先进单位。我们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聚焦实施文旅富民战略、统筹推进长河及花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等协商议政,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我们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宜协商·太好办”协商品牌和“全心”服务品牌,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就在身边”。我们强化为民履职情怀,按照“两审两促三转化”的工作机制抓实提案工作,许多民生提案得到落实,“三个转化”推进提案建议落实相关做法被省政协《政协信息》专报刊发,得到省政协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拓展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渠道,当好群众代言人,许多民生难题得到高度重视和妥善解决,县政协再次荣获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三项奖励。我们强化团结奋斗意识,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助力提升朴初故里、太美太湖品牌知名度,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展现了政协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浸润着全体政协委员辛勤履职的汗水,凝结着全体政协委员团结奋斗的力量。我们对大家一年来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展望未来,万事可期。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工作安排,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政之要事”、心系“民之关切”,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为同心共建现代化美好太湖团结奋斗。

全体政协委员作为社会各界的精英和骨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发挥“三个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一要当思想政治引领者。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当履职尽责带头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投身中心工作,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自身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守“两为两上”情怀,高质量完成“六个一”履职作业,密切与界别群众的联系,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参加“微协商”和“全心”服务等活动,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三要当遵纪守法示范者。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不酒驾醉驾,不参与赌博,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四要当文明新风践行者。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严格遵守禁放禁烧要求,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和人居环境治理相关工作。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一起向未来,奋斗正当时。新春的钟声是再次出发的号角,让我们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团结一心、携手奋进,以“高言值”彰显政协智慧,以“广聚力”诠释政协力量,以“真作为”展现政协担当,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湖篇章中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履职答卷!

衷心祝福各位委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政协太湖县委员会

                                                                                                              2024年2月1日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太湖县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太湖县普贤路6号      电话:0556-4162258       传真:0556-4185622       电子信箱:taihuzhengxie-2258@163.com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06905号-1      技术支持:一网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082502000023号


意见反馈